那算不算真正的喜歡?

3qUZM

  我一直都關注著妳。

  有時妳突然不見時,我也會很擔心的問妳周遭的朋友,妳到底去哪裡了?

  ───盡管妳只是去上個廁所,或者是交個作業。

  只要看到妳消失了,我都會有這般反應。

  而我意識到這件事情時,我已經持續這麼做有一段時間了……

  我們曾經是朋友、同班同學,但也就只有那段時間。雖然有過約定要常常去找妳,但是我似乎太早做約定了。

  ──就在隔壁班而已。這句話我在心中說過多少次,但是我仍然無法踏出那一步,到那裡,只為了跟妳說幾句話。

  我仍然無法接近妳,靠近那裡。

  我太恐懼了。

  在怕甚麼?只不過是說幾句話而已嘛!我也這麼說服我自己過,但我仍然怕。

  怕甚麼?怕其他同學知道這件事?怕因此搞砸了你與她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關係?

  這個問題的答案,在我思考這個問題時,就已經得到結論了。

  沒有勇氣刻意去做,那就「碰巧」遇到,打個招呼,順便說幾句話吧?

  即使已經這麼退卻了,但是仍然做不到。

  每天能打上一次招呼就已經讓我非常高興了……

  就算是這樣,我也盡可能得想讓她感受到我就在她身邊。

  儘管沒有辦法跟她面對面說話,也沒辦法送出我對她的關心或是祝賀話語,只能用通訊軟體。

  可是這樣很沒誠意,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寫信了。

  這讓我想起來,她生日時我也曾送她一張卡片(信)還有一些禮物,雖然不多,但是我還是花了一個小時仔細的挑呢!

  我做了這麼多,盡我所能的出現在她的生活當中、參與她的日常,可是她仍然沒有注意到我。

  我的話題跟她越來越沒有交集,話自然的越來越少。我很害怕這個情況,但是我卻沒有辦法為我自己做些甚麼、為我們之間做些甚麼。

  始終想不到該做甚麼、能做甚麼。我很困擾,但我也很忿恨。

  恨我自己為甚麼甚麼都做不好,恨我自己為甚麼要害怕。

  ……恨我……為甚麼要到這時才後悔……

  因此,我像是放棄似的埋首書中,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不願意再想任何有關於妳的事。

  ……希望能就此與妳切割開來。

  但是看見妳時,我仍然會有一陣陣的心悸,卻又不想再回顧過往,逃避似的移開視線。

  ──早就已經認定了,她不是我能繼續交往的對象。

  其實我早就知道,會有這樣的想法、會有這樣的結果,都是我自己的錯。可是,我卻像在逃避一般的把問題全都歸咎在別人身上。

  一直責備自己,對妳的喜歡……也因為長久沒有說話、沒有交集而凍結起來了。

  已經沒有感覺了……

  我逃避了一段時間,不知是偶然還是刻意,妳卻又再次的出現在我面前,與我說話。

  但不是只有我跟妳,而是跟著身邊的同儕們,就像是朋友的身分。

  自然輕鬆的態度,流露出來那充滿光輝的笑靨。似乎又活化了之前封鎖起來,兩人間如千年冰河般的關係。

  我感到開心雀躍,卻又閃過一絲的不安……

  縱使我們順利,我對妳抱持的心情……是真正的喜歡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