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tus同人《聖騎士》Chapter 02-Blessing - The sanctuary

image

賽希塔斯王國。這是我生活了許久、作為我的家土地的名稱。

雖然是這麼說,但那是因為大家都這麼說我才這麼認定的──它就是在我腳下生活很長一段時間的名字。

我一直都是一個人,生活沒有目標。從我出生便是,一直都是聽從別人的指示過生活,說一做一,從不做二。

除了沒有目標,也沒有自我的思想,像個傀儡一般任人操控。下的指令不管再怎麼的冷血、再怎麼的無情無義、再怎麼的不人道,我都不會有任何的怨言,也不會有任何的抗拒感。

在我心中,任何的生命或是任何事物存在的意義就跟浮雲沒兩樣。奪走了,就只不過是沒了,我不懂,為甚麼所有人都會為了已經消逝的事物,如此執著呢?

我到現今仍然沒有找到答案。

有一次,我接獲了一個指示。上頭寫著要我去殺掉這兩個人,接著我拿到一張紙,上頭用非常細膩的筆觸繪畫出一男一女。

我仔細的看了畫幾眼,明明是第一次看到、是兩名陌生人,但是我的直覺卻認為我一定有看過她們,而且是非常熟悉的兩個人。

這一次的指示,第一次讓我遲疑。

但是遲疑過後,我還是接下了。接著,我拿起我最擅長的淡藍色長劍,批上暗黑色的斗篷,就這樣出發了。

那一天下著雨,在身邊流動的空氣令我感到些許的涼意。我的手漸感冰冷,趕緊把長劍收起,手搓揉著借此取暖。但是我真正想要摸到的,是滾燙的液體,冰冷的手被溫熱的液體包裹的感覺最舒服了。

從口中吐出白霧,這證明了當時的氣溫有多低。我一個人行走在街道上,不停的與路人擦身而過,腦中毫無雜念,只想著如何殺掉目標。

最後,我到達了一間小房子。標準的小木屋隔間,四面牆上各有一扇窗戶。我去找了一根原木當作墊腳,從窗戶望進去,便看見了一名批著天空藍長髮女性的背影,以及一名黑髮男性凝重的神情。

拿出畫比對了一番,確定那就是目標後,我便從原木跳下,抽出長劍,從另一頭的窗戶鑽了進去。

我從牆角偷窺著他們的一舉一動,可惜距離太遠,聽不到他們在說甚麼,但只知道他們正在討論些甚麼。

我為了不讓他們發現,我盡量放鬆呼吸的力度,把我所有肢體的活動範圍都縮到只剩下數十公分而已,接著把長劍筆直的樹立在胸前,轉過頭深呼吸了一口氣,接著再次從牆角看出去。

凝神專注看著她們數分鐘後,好像是討論完了,男子嘆了一口氣朝我這個方向走過來。

「來了……」

我屏住氣,閉上雙眼,仔細聆聽越來越近的腳步聲。

3、2、1!

我閉起雙眼,轉過身舉起劍奮力的向前一刺──

接著就是熟悉的溫熱液體噴濺到臉上的舒適感覺,我張開眼睛,瞳孔中映照著男人驚恐的面容。我抬頭看著男人,輕輕的露出一抹微笑,接著轉動手中的劍,好將他徹底的殺掉。

我抽出長劍,看了一眼剛才他們討論時坐的地方,輕輕笑了,接著收起手中的長劍,準備去取另外一名女人的性命。

「呼……」

我長長的吐出一口氣,低頭看著躺在地上的女性屍體,她像是看到了甚麼驚恐的東西一般的睜大雙眼,接著就這麼被我殺掉了。

我微笑著,尖銳的嘴角上揚如新月一般。沒有絲毫感情的殘虐眼神,空洞地令人不寒而慄,雖然她的眼神現在也和我一樣,沒有感情,可是躺在地上的人是她,不是我。

「呵、呵呵……呵呵呵………」

輕笑著,喉嚨中發出扭曲地笑聲,拿出用來保養長劍的白布,將沾染著鮮血的長劍輕輕的擦拭乾淨。這時,我感覺到腳邊好似是碰到了甚麼軟綿綿的東西,有點搔癢得不適。

我看向我的腳,結果發現一隻黑貓像是找到主人一般,用它的側臉不停的摩擦我的腳。起初我還以為是哪裡的流浪貓,直到我蹲下身,才發現原來是修道院的附近的那隻黑貓。

它好像滿喜歡我的……嘻!我笑了,但是和先前的笑不同,是溫暖、柔軟的笑容。我輕輕得把它抱在懷裡,笑嘻嘻地用鼻頭摩擦著它的鼻尖,然後搔癢它的脖子,看著它純潔無瑕的眼睛,說了一聲「好乖」之後,就把它放回地上。

接著我走出房子,按照剛才來的路徑回到街道上。

我對給我指示的那個人淡淡的陳述我已經完成的事,接著我便動身離開現場。這時我的身後傳來一句話,使我震驚地定住腳步。

「你剛才殺的兩個人……是妳的親生父母……」

「你說……我的親生父母?」

我傻住了,難道我不是一個人嗎?我一直都不是一個人?我的腦袋完全混亂,難道不是嗎?不是的,我一直都是一個人,我是名孤兒,供人利用的棋子。

「沒錯,是妳的親生父母。」他如此堅定的說道:「你從來就不是一個人,妳一直都有個父母…………」

她的聲音,突然離我很遠,意識漸漸的模糊,我的頭…………好痛。

「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呃啊啊啊啊啊啊──!」

我倏地坐起身來,喉嚨發出劇烈的慘叫聲,心跳十分紊亂。接著大口喘著氣,試著讓自己的心情稍微平復一些。

我環視著四周,起身在我的房間中到處找尋,都沒有發現那把但藍色的長劍,也沒有發現給他指示的那個人,我激動的情緒才漸漸緩和下來。

我緊靠著牆坐下,接著大大的吐出剛才過激的情緒,閉上雙眼,深呼吸,接著重複。

「是夢啊…………」我在心中如此嘆息道。

剛才我到底是怎麼了……?我也不知道。但是,那個夢,好真實啊……好像我真的曾經做過這件事一般……

但是……不可能啊……

「噹……噹……噹……噹……噹……噹……」

外頭在這時突然傳來六點時的鐘聲,著實的把我嚇了一跳。我脫下身上單薄的衣物並換上修道服後,拿起放置在一旁的白長劍,準備進行爭奪成為聖騎士的資格賽。

這個國家名為賽希塔斯王國,是由聖騎士和皇室兩勢力共同輔佐成長的帝國。至於誰可以掌有統治國家的權力?當然是皇室囉。

但是,在這個國家的歷史中,的確也有過由聖騎士掌握國家權力的,據歷史記載,聽說比皇室統治還來的得民心呢!

皇室擁有統治權時,聖騎士就是領導著整個騎士團和國家兵力的存在。負責抵禦外敵、保衛國家以及皇室血統。

而羅斯‧葛麗絲便是受到騎士團保護對象的皇室血統之一,但是她很不聽話,常常讓國王以及騎士團的人十分頭疼。

我身為修道院的修女,為何可以成為聖騎士呢?那是因為修道院的經濟拮据,但是如果可以常常為國家貢獻兵力、人力的話,便會受到一些賞賜。所以說,我之所以開始練習劍術,一方面是為了和葛麗絲的約定、一方面則是我來到修道院時展現出過人的劍術天賦,才選擇成為聖騎士這條路。

講白了,我才不是以為修道院賺取經濟為目標成為聖騎士的。

話說回來,距離和葛麗絲約定好的日子已經過了半年多了,她每天都還是偷跑出來和我見面,但是今天我已經和她說了今天要甄選,所以要她乖乖的呆在皇宮裡。她現在應該在皇宮中調皮的到處跑吧?

想到這,我的嘴角不自禁的上揚,輕聲笑了出來。

反正距離開始甄選還有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我整裝完畢之後便打開門,迎接早晨的陽光,深深吸了一口氣。

只能說真不愧是綠意盎然的草原?修道院的後方是一片以數顆蘋果樹和廣大的草地組合起來的院子,而修道生的宿舍也是建在這裡。

空氣非常清新,讓人一整個神清氣爽起來了呢。

帶著這樣的好心情,為了讓自己的狀態保持在最佳,我打算去廁所方便一下,然後再去練習劍術。

但是就在我踏入女生廁所的那一瞬間,我感覺到有不尋常的氣氛環繞在附近。不是有色狼在附近的監視感,而是讓人感到不舒服的違和感。

我循著我的直覺,不發出任何腳步聲地悄悄走到廁所後頭的陰暗處。就在我走到牆角處的時候,果然聽到了有人在交談的聲音。

更令我驚訝的是,居然有我的熟悉的聲音。

我悄悄的從牆角處偷窺,我看到了我的指導老師──聖騎士:肯特‧莉索爾德,正在和一名沒看過的騎士說話。

但是讓我全身顫慄的並不是因為我的熟人在和陌生人聊天,而是他們談天的內容,我聽到了本來不應該出自保衛國家聖騎士之口的言論。

「反叛皇室、獨攬霸權。」

不行,我必須告訴葛麗絲!叫她趕快離開皇宮,不然會被殺掉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