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文章第二彈:消失的聖誕

image

「嗚──~~嗚──~~」

急馳而來的警笛與煞車聲響,劃破黑夜的寧靜。

數輛警車急停在我的家門前,數名警察進入室內,向我哭得不能自己的母親搭話,同時拿出紙筆紀錄,似乎是在問甚麼事情。

我聽不見他們的對話內容,那是因為我也因為這突如其來發生得事情搞懵了,腦中一片混亂,根本無法好好思考。

不行。我試著要思考,但是我仍是沒法。因為那件事,已經超出我的可接受範圍了,我已經整個人傻住了。

今天是聖誕節。在準備我們家的聖誕大餐時,我就有發現我的妹妹──菲亞斯‧艾爾莉,似乎有些情緒低落。

我問她怎麼了,可以把心裡的話說出來,別憋在心裡。

那時,她冷淡的反應,就像是根本沒聽到我說的話一般,傻愣著。眼睛像剛哭過一般紅腫,還可看見臉頰上有剛乾掉的淚痕。

看來她是不想說了,再給她多一點自己的空間吧。我這樣想,便起身摸摸它柔軟的髮絲,這時……

「希爾德~過來幫我削蘋果。」

從廚房裡傳來媽媽的叫喚聲,我只好放下我的妹妹,跑到廚房去幫忙。

誰能夠想到,我腦中妹妹的臉龐與面容,就此停留在她那空洞的眼神裡。

聖誕佳節的歡樂氣氛,今年,是不可能的了……

──在我妹妹失蹤的那一年,聖誕節,於我們家不復存在。

                    ~~摘自《菲亞斯‧希爾德佩恩:隨手札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