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

13679180411512

  我「唉」的一聲嘆了口氣並垂下頭,坐在樹底下,躲避著陽光的攻擊。

  雖然說陽光非常熱辣,但是空氣中並非清淨得令人感到舒適,反而瀰漫著濃濃的悶熱感,讓我有點窒息。

  我奮力得吸入空氣,終於勉強喘口氣來。

  皮膚有些濕黏,我的衣服黏貼在背上,無法透氣的感覺,真的會讓人心中生起一把無名火。

  我看向天空,天色漸暗,但我看了看時間,才三點多。看來並非是接近晚上了。再綜合先前的條件:快下雨了。

  不禁笑了起來。雖然下雨的前夕讓人非常不舒服,但是我仍然很開心。

  因為……要下雨了。

  我才剛剛這樣想,天空就開始飄下些微雨絲。才過了幾秒鐘,雨就開始下大,「嘩……嘩……」地,我趕緊逃到附近建築物的騎樓底下躲雨。

  我轉頭看著天空,那正在放肆下著的大雨,心中莫名得有股悸動,是興奮吧?天哪!那雨勢加大的速度簡直令人不敢置信。

  「這幅光景……太美妙了……」我陶醉地說道。

  落下的每一滴雨滴,都像天賜予的珍寶一般光亮、晶瑩。雨從屋頂邊延流下,滴滴答答……如同被撥動的水沙簾一般清脆、悅耳。

  這才是人間美景啊!我不住如此說道。

  我心想,如此美麗的景象只有在這個時候、這個天氣才會出現,為甚麼其他人都會認為這天氣是帶給人不祥的呢?

  難道是因為天色轉黑嗎?那也沒有道裡呀~!

  難不成他認為天會因此永遠變黑嗎?不可能的嘛!

  既然如此,那為何不試著在黑暗之中找到一絲光明呢?

  為何不試著欣賞這片景色呢?雨水晶瑩剔透,反射出來的光芒,照耀著許多角落。

  這樣不是很好嗎?

  而且天空暗下來,是為了降下除了金錢外,更美好的東西──水。能夠滋養萬物,人體比起金錢更需要的水。

  把帶來如此重要東西的天氣視為不祥的,不是很可笑嗎?

  再者,人們不是有一句話說「苦盡甘來」嗎?不也都說了:「烏雲去了,陽光照下的那一瞬間,是最美的。」、「痛苦總是會過的」。

  沒錯!天空就像人一般,會暗便會亮,無論遭遇到多大的困難、受到多深的傷,都會有苦痛逝去的那一刻到來。

  這麼想的同時,雨停了。

  我深呼吸了一口氣……

  天哪!這空氣是多麼的清新、舒適又乾淨。

  被雨水清洗過的空氣,變得更好了呢!變得誘人了呢!也變得……更好相處了呢!

  看著漸漸散去的烏雲,從中漸漸透下來的細微陽光……

  如絲、如上帝親臨人間一般,給人溫暖、令人舒暢的光芒。

  我露出笑容,往前踏出一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