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tus同人《聖騎士》Chapter 01-Memories - The way we were

maxresdefault

  在普通的小城內一個日正當中的午後,大概是許多小朋友吃完午餐、點心,相約朋友一起出來街上奔跑的時候吧。

 

  而這一對小時後就玩在一起的姊妹淘也不例外。

  「布魯~~我做了一個花圈唷~~妳戴戴看~~」

  有著紅色波浪狀長髮、眼睛如水晶一般明亮、夢幻,長相天真可愛的女孩,興奮的拿起手上剛編織好的花圈,轉身對坐在她後方大樹下的女孩如此說道。

  而被叫到名字的藍髮少女,抬起頭用她碧綠色的美麗雙瞳看向那位有些過度興奮的朋友,露出了苦笑,用與外表不符的成熟語氣說道:

  「葛麗絲,妳這樣又偷跑出來,國王應該會生氣吧?」

  紅髮少女──葛麗絲聽了布魯的一番話,臉色馬上就沉了下來,鼓起腮幫子,表現出極度的不悅,說:

  「我不想聽到他們……哼!」

  接著別過臉用鼻子哼出一口氣,來表示她的不情願。

  而布魯看到他這樣的反應,就只是露出像是媽媽看見孩子鬧脾氣的微笑,走到她身旁坐下,然後捧住她軟嫩的臉蛋,令她面向自己,溫柔的說道:

  「好啦~葛麗絲,不要鬧脾氣嘛~~國王和皇后只是擔心妳的安全,才會不讓你出去玩的。妳就體諒他們一下嘛~好嗎?」

  「我只想要一直和妳在一起嘛……」

  「嗯?妳剛才說甚麼?妳講的太小聲了,大聲一點。」

  「不、不不不不,我甚麼都沒有說。」

  「真的嗎?」

  「嗯、真的喔!布魯,戴戴看這個花圈,是我自己做的唷!!」葛麗絲像是要轉移話題一般把花圈拿到布魯的面前,慌張的如此說道。

  而布魯也沒有太在意剛才發生的小插曲,反倒是露出一抹成熟的笑容如此說道:

  「那妳幫我戴好了,我這個人只有劍術特別強,其他女子應該要會的技能,比如:洗碗、做菜、編織等等的,妳比我厲害太多了。」

  說完,布魯便轉過身變成背對她的坐姿,抱起修道院裡養的黑貓,輕撫著它的背部。

  「嘻!」

  而葛麗絲則是發出一聲笑聲並從地上「彈」起來,笑容滿面的拿著花圈,小心翼翼的放在姊妹淘的頭上。

  「好了!」

  葛麗絲跳到布魯的面前,彎下腰仔細端倪了一下她現在的樣貌,接著露出大大的笑容。

  而布魯稍稍的調整一下花圈的角度後,有些害羞的出聲問道:

  「怎麼樣?」

  「非常好看唷~姊姊!」

  布魯聽了只是害羞的低下頭,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

  葛麗絲笑吟吟的走到布魯的身邊,把頭靠在她的肩上,像是在思考甚麼東西似的收起笑容,不發一語。

  過了半晌,她戳了戳布魯的臉頰,有些寂寞的問:

  「布魯……」

  「怎麼了?」布魯繼續撫摸著黑貓的背,回問道。

  「妳什麼時候可以成為聖騎士?」葛麗絲神情落寞的說:「不然這樣除了我偷跑出來的時間以外,我都沒有辦法和妳在一起……」

  聽了這番話,布魯停下撫摸黑貓的手,臉上雖然仍然是那抹溫柔的微笑,但是也蒙上了一層陰影。

  因為,羅斯‧葛麗絲身為貴族、而且是國王的女兒,身邊總是擁有許多親衛在手護著她。家中什麼東西都不缺,只要她想要,她便可以擁有。

  即使如此,她心中卻十分寂寞。家中除了父母親、女僕、衛士外,只有她一個人在這偌大的皇宮之中。沒有半個兄弟姊妹,找不到談天的對象,可以傾訴心事的聽眾。

  從小被保護著,因為怕被綁架或發生危險,除了皇宮其它隔間外的地方,她父親都不准她去。但因為如此嚴格的禁止,使得她對外頭的世界越來越感興趣,想要……

  「好想……出去看看。」

  終於,被她逮到了機會。

  她趁著親衛不注意的空檔溜了出去。她第一次感到世界是如此的大,她第一次感到如此的自由。

  她笑了出來,打從心中、自然而然的笑出來。

  她四處觀望,像個好奇寶寶般到處亂竄著,她看見了從沒看過的景色,吃到了她從沒吃過的食物。那是她最自由開心的時候。

  後來,她在街上看到了一名少女。

  一瞬間,不知為何的,她愣住了。

  那是一名坐在樹蔭下和黑貓嬉戲的少女。

  少女擁有一頭藍色的長髮,翠綠的雙瞳,以及如慈母般溫柔的微笑。

  她被那名少女吸引住了,不知是否為她長年沒有兄弟姊妹的陪伴所致,她突然有一種想和她說話的慾望。

  「呃……那個……妳好,我是羅斯‧葛麗絲,可以請你和我做朋友嗎?」

  「羅斯……是國王的女兒嗎?可以唷,歡迎。我是布魯‧奈特,請多多指教。」

  那是我和她第一次的談話的過程……

  她自己向我陳述的過程……

  「布魯……?」

  聽到葛麗絲的聲音,布魯回過神來,眼睛重新聚焦,看到的第一個景象便是葛麗絲擔心的神情。

  「發生甚麼了嗎?妳剛才臉色看起來很恐怖耶。」

  「不……」布魯她搖了搖頭,繼續說道:「不必擔心,我一定會成為聖騎士的,在不久之後。真的唷!」

  接著她露出大大的笑容。

  「到時候我們就可以一直在一起了!」

  「沒錯。」

  「打勾勾。」接著,葛麗絲伸出小指,露出天真的笑容。

  「嗯!」布魯也伸出小指,勾住葛麗絲的小指:「一定。因為這是約定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