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的一年間 序

  「妳們……什麼時候認識的?」

  我看了我面前的女人一眼後,像是把她當做空氣一般的別開頭,看著一旁的高樓以及正在匆忙行走的路人,任由風吹拂我的黑色長髮。

  我用手拄著臉龐,想著她問的問題。

  一瞬間,我的腦中閃過那個人的臉龐,我的臉頰逐漸發熱。明明是秋天準備進冬天的時候了,我的臉卻沒有因此降溫,反而越來越高,像是被夏天的太陽持續照射一般。

  可能是因為我情緒的因素吧。我第一次覺得自然風非常涼爽。

  而我就像要排除自己腦中的思考一般搖了搖頭,盡量裝出像是沒有受到動搖一般的聲音,冷淡的說道:

  「國一的時候……他坐在我的旁邊……所以認識了……」

  「嗯……」對面的女人點了點頭,然後認真的把我剛才所說,一字不漏的寫在從口袋拿出來的小本筆記本上頭。

  ──她應該是作家吧?這樣的想法一瞬間閃過我的腦海之中,但是我又仔細端倪了一下她的服裝。就只是普通的茶色大風衣和黑色馬靴,另外配上一副眼鏡和純黑整齊綁成馬尾的及腰長髮而已。實在沒有任何印象中作家的應有的裝扮。

  既然如此,那她為甚麼要來詢問我那件事呢?

  算了。我輕微的搖了搖頭。可能是個只是想要知道我們關係的國中同學吧。

  沒錯。國中同學。

  眼前的這名女人,叫做木下御子。在網路上的代稱,叫做秋審夜月影。

  她第一次告訴我的時候,我還以為那是什麼動漫人物的名稱──她在中學時代時,是個不折不扣的動漫迷──結果她告訴我那是她在網路上寫作的匿名時,我差一點昏倒。因為那個名字實在是太中二了。

  但是我是一個對文字創作以及閱讀課外讀物非常感興趣的讀者和學生,所以還是在網路上的搜索引擎上,打上了「秋審夜月影」這個中二的名字。

  我赫然的發現,她在網路上的創作數量,已經達到了可謂名作家的程度。

  我不知道從哪來的耐心,慢慢得從她第一篇創作開始看起。

  在她的作品裡,時而讓人歡笑、時而讓人落淚,時而讓人有所體悟、時而讓人倍受驚嚇。

  從早上八點開始的閱讀路程,到了下午兩點終於奮戰完畢。

  看到了這麼驚人的創作量,我不禁對於這個人(瘋子)有了幾分的敬畏。

  天知道她花了多久的時間在創作上?

  但是自從國中畢業分校後,我就沒有再和她連絡了。而我也在這段時間,找到了我能依靠,並且屬於我的肩膀。

  而在我和他相處了兩年後,我收到了她的簡訊通知,要我來到這家咖啡廳等著。

  而且文末還有寫到:

  ──一定要來。

  而我卻怎麼想也想不到,竟然只是為了這個問題,我不禁有些被騙的感覺。

  隔了這麼久再次相見,我發現她原本臉龐上的稚氣,到了現今,已經被歲月轉化為女人應有的成熟氣質,也多了幾分的秀氣。迷人的臉部線條和顏色,甚至連身為女人的我,都會情不自禁的愛上她。

  ──我一定比她還要漂亮。

  發現我自己在無意間與她相比並且發出不甘心的聲音後,我不禁感到疑惑,但下一秒便搖搖頭清除腦中的思緒。

  她好像也在同一時間記錄完了,她抬起頭來看著我,語氣平淡的問:

  「妳喜歡他的哪一點?」

  「貼心。」我微微的笑了出來,心中充滿著溫暖。

  「愛上他的想法是甚麼?」

  「…………」我像是要掩飾我心中的波動一般把雙手十指交扣,像董事長一樣用手支撐著下巴,別開視線,發出含糊不清的聲音說:「很幸福,很高興,終於有一個人可以陪伴並且陪我走過接下來的路,並且在我失意的時候可以讓我依靠。」

  「是嗎……?」不知為何,她的眼神在發出一聲呢喃後便像是陷入過往的回憶中一般,失意的垂下來。

  我一看便覺得不對勁。我站起身走到她的背後,越過她的肩膀用手輕輕的抱住她。

  她發現我做出這樣的行為後,一瞬間露出詫異的表情,然後下一秒換成了疑惑。

  我莞爾一笑,蹲下身將臉湊到她的臉頰旁邊,淡淡的說:

  「沒關係的。國中同學就還是同學,只要是同學便是朋友。我們是妳最好的避風港,如果遇到什麼困難,都可以和我說。」

  說完,我再次的露出微笑。

  而她就像是受到了強烈的動搖般的看著我,眼眶有些泛淚。

  然後她也把手越過我的肩膀反向抱住我,就變成了我們相擁的情況。她一直凝視著我,接著──

  「蘭嫣飛同學……」

  欸?

  她做出這個舉動的時候,我愣住了,我感受到了強烈的驚嚇和錯愕。

  她居然……吻了我……

  下一秒,我下意識的推開她,我則受到反作用力跌坐在地上。

  她則是慌張的跑過來將我從地上扶起,讓我坐回椅子上。

  「對不起……」

  她對我這麼說。而我卻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我有事必須要先走……請讓我問最後一個問題……」

  我看著她,但又想到剛才的事件又害羞的移開視線,緩緩的點了點頭。

  「妳能告訴我,從妳認識他、了解他、喜歡他、愛上他直至在一起的過程嗎?詳細一點。」

  瞬間,她這番話觸動了我的內心,一瞬間想起國中時發生的點點滴滴,所有有關於我們班上同學的事。

  不管是悲傷的、歡樂的,只要關於我們班上的所有事,我全都想起來了!

  我不知道為甚麼,我很想說出來。好像就是有一股力量推著我一般,我緩緩的動起嘴唇,開始訴說我們之間的事:

  「那是國一時候的事了……」

  ──我們的篇章,此時此刻開始撰寫。這是只屬於我們的,兩人之間的故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