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打開的房間

  我已經被關在這裡許久了……只有燈泡、床與玩偶伴隨我身旁。

  很神奇的,我不會餓,也不會想要吃東西。

  我聽別人說,外頭的天空藍得多麼美麗。

  我都沒有看過……

  突然,有一個人,打開門出現在我的眼前。

  「你是誰?」我警戒性得如此問道。

  「……」他只是看著我,露出非常悲傷的表情,然後搖了搖頭。

  「你是從外面來的吧?」他點了點頭。

  「我想要……出去看看……」

  「你為甚麼想要出去看看?」

  「因為……我從來沒看過天空……」

  「真的嗎……?」

  「真的啊!」我興奮得如此說道:「你看過天空對吧?天空真的是藍色的對吧?」

  可能是被我的激烈回應給嚇到了,他有大約數秒的時間反應不過來。

  接著他恢復原本那充滿悲傷的表情問道:

  「你想出去看看嗎……?」

  「嗯!」那耀眼的視線就如剛出生的嬰孩,看見萬物都新奇的樣子。

  但是下一秒,我的表情染上疑惑的色彩,問:「雖然是這麼說,但是外面安全嗎?」

  很明顯的,被問的那個人他愣住了。他臉上的表情轉換的速度非常快,且有相當多的情緒在裡頭。

  最後,他嘆了一口氣,說道:

  「我就是……受盡了外頭世界的痛苦……才找到這的……」

  「外頭世界讓你痛苦嗎?」我天真的問道。

  「是啊……」他垂下眼眸,像在思索甚麼事情一般,淡淡的說:「就好像沒有人在意我似的……會對我好的人根本不存在,心中被撕裂,我已感覺不到快樂了……」

  「所以你才找到這邊嗎?」

  「是啊……」他止住話語,嘆了一口氣,然後看著外頭,再也不說話。

  他這麼說,反倒讓我生出更多的問題。

  既然外面這麼危險,我出去做甚麼呢?把自己暴露在危險的環境中,正常人都不會這麼做。

  即使如此,我仍然十分好奇外面的世界,到底長什麼樣子。

  似乎是看到我臉上的表情,猜出我心裡正在想的事吧。只見他看著我笑了笑,說道:

  「不用擔心這麼多。外面沒有那麼危險的……」

  「可是你剛才不是說……」

  我閉上嘴巴,因為他伸出手指示意我別再說。

  待我安靜下來以後,他才開口:「我知道我剛才說了甚麼。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這麼可怕。都不關心人,迫害或甚至虐待他人。那都只是少數而已,大部分的人都是樂於幫助別人的好人,有些甚至還會想和你做朋友,幫忙你、在意你、關心妳、愛你。」

  「所以你不必去畏懼妳在出去外頭世界的時候遭遇到的困難,因為一定有人在背後支持著你。放心的去吧……」

  聽完,我看了看他,他的臉上只剩下帶有些許惆悵的淺笑,他只是靜靜的看著我,像是在催促著我一般,用下巴指了指外面。

  而我就像是受到某種力量的牽引,漸漸的往門口走去,一步一步的踏出我已經居住許久的小房間。最後走到門口,與他四目相對。

  他的眼裡滿是笑意,並無虛假的存在。他看著我仍然有些存疑的表情,像是敗給了我的笑了笑,然後說:

  「去吧!外頭的世界等著你呢!」

  「那你呢?你怎麼辦?」

  「不必擔心我,我不會消失啦。」他再度發出笑聲:「倒是你,從沒見過真正的世界的傢伙,快去看看你夢寐以求的藍天吧!」

  說完,他便把我從門口向外推,而我就順著那股力道向外衝了出去。

  "謝謝你,讓我出來看看這個世界……"

  我如此心想道。

            ◇

  「呵……好一個單純的傢伙……」他如此自言自語道。

  他看著他開心的奔馳出去的身影,他不禁有點高興。

  ……原來如此……

  「希望還存在著呢……」他說。

  他看著空無一人的房間,輕聲笑出來。

  然後轉過頭看著藍天,自言自語道:「藍天吶……」

  他從來沒有覺得藍天是如此美麗的存在,可是今天,他卻覺得天空比以往都來的藍。

  可能是因為剛才和別人聊過了吧……第一次有人這麼關心自己,如此好奇自己的現況、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心情。

  他心中的快樂,再次萌生出來了。

  不是因為遇到了好事,而是因為別人的話語。

  傷他最多的,與治癒他的傷口的,都是別人。

  人造成的傷痕,仍是要人來恢復。

  「呵……」

  理解了,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暢快感。

  臉上洋溢出微笑,他關上房門,再次向外頭世界跑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