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

 image
PS.這一篇是延續《消失的聖誕》以及《我的「家」》
總概的來說,那兩篇算是《我的「家」》系列的序章吧?
  正文開始:
「希爾德,我回來的時候要看到所有事情都已經做完了,聽到了沒有?」
……是看完吧?我看著桌上的紙條不住在心中吐槽道。
我的臉上掉下三條線,一邊抱怨我媽的斯巴達式教育,一邊著手整理接下來一天的家務事。
大約在早上約五點的時候,我在睡夢之間聽到我媽換完工作服,關上鐵門出門的聲音。
我曾經有問過為甚麼她要這麼早出門,一直工作到晚上幾乎半夜才回來。但她始終不告訴我原因。
她有告訴過我為甚麼要這麼做,但我始終認為那根本不是真正的原因,根本只是無關痛癢的邊緣而已,完全沒有戳到問題核心。
可能是因為我們的爸爸已經不在了吧?
雖然說不在,但那僅僅代表我們的爸爸已經不在這個家庭裡了,他到了很遠的地方打拼。
那是我爸在離開之前告訴我的。但是我實在覺得奇怪,你說你到了很遠的地方打拼,那就代表你應該會回來的啊。
那麼為甚麼你要把所有的東西,包括手機、錢包等等重要物品,都放在家裡呢?像是要逃離我們一般,把所有可以連絡的東西都像是忘記一般放在家裡呢?
我也不知道。從那時到現在已經兩年了,我仍然搞不懂,他到底為甚麼要拋棄我們到這麼遠的地方去。
同時,我對他的心情從盼望他回來,演變成不要他回來。因為他的離去,讓原本情緒就已經十分容易波動的媽媽,變得更加浮躁。
對我倒還好,畢竟我在學校的成績以及表現還算穩定,至多有時媽媽在職場上遇到不順心的事,我們掃到颱風尾,要我們自己煮晚餐吃,這樣而已。
妹妹就不一樣了。妹妹在學校的學業雖然十分用心,但是……
──該怎麼說?她就是個不會讀書的料嗎?因為無論她再怎麼用心,學業始終沒有起色,有時還會退步。再者,她的個性十分硬直,只有她信任的人說的話她才會聽。但是如果有她拒絕做的事的話,那麼就算是她信任的人也說不動她。
正因為她這種個性,惹來許多的罵聲,也因此成為家中角落以及棍棒下的常客。
可憐的妹妹。雖然我這麼想,但是我可不能在我媽發火時站到兩人之間阻止吧?那樣我只會被波及到而已啊……
雖然覺得妹妹很可憐、感到抱歉,但我愛莫能助。
因為,媽媽一旦生氣起來,那氣勢,是無人能敵的。
──算了。現在想這些也沒有甚麼用,反正也不是一天兩天就會改變的事。
我像是要把腦中思緒全趕出去一般搖了搖頭,繼續做著我該做的事。
趕快把事情做完,我就輕鬆了。畢竟,今天是假日嘛。
沒錯,假日。雖說如此,現在家裡是只有我一個人的狀態。
因為今天媽媽要出去工作,而妹妹今天則是學校有活動而暫時不在家,剩下我一個人在家。
但是輕鬆歸輕鬆,我媽又給了我一堆工作要做啊……舉凡洗碗洗衣曬衣服等等的瑣事,全都要我來做。
這讓我的假日又多了一份事做。原本只要睡覺起來,當個宅女打打電腦,然後吃點簡單的東西當午餐就度過這一天的……
偏偏媽媽給了我這麼多的工作讓我一整天行程滿檔。唉……也只好做囉,畢竟我們無法違抗她,她可是我媽媽嘛。
看來今天電腦的行程是要取消了……
我低頭看著手邊一堆還沒做完的事,再次嘆了口氣……

「……我回來了……」
突然從我的背後傳來一道細緻卻有氣無力的聲音,使我嚇了一跳。
轉過頭一看,原來那聲音的主人,是我剛從學校回來的妹妹。而她似乎非常疲憊,她的表情已經向我說明了一切。
「回來啦?怎麼這麼累?」我關心的問道。
「沒有啊……就這樣……」她冷冷的說。
「喔。」沒事就好。我扔下這句話之後,順便提醒了她「要先放書包喔」,便轉身回去繼續跟著隊友與對手奮戰。
而她也是扔下了一句「好啦」然後就走到自己的房間,開始整理東西。
看到我妹妹冷淡的表情,我不禁有點擔心她剛才那句話的真實性。但是今天佳節歡樂的氣氛,使我不在想這件事情。
──至少在遊戲裡是啦。
我咬著手指偏頭看著對話框裡的隊友以及對手傳來的祝賀訊息,我心裡感到一陣溫暖,於是也禮貌性的回應了他們,接著關閉遊戲程式,關閉電腦,下了線。
今天是聖誕節。雖說如此,但我們家仍然是感覺不到有任何佳節來到、十分歡樂的氣氛存在。
絕不能說沒有改變,但……實在與平常的「我家」太相似了。
我媽仍然還是我媽,我妹也還是我妹。但就是有哪裡不一樣隱藏在這裡,現在我所處的這個地方,我所生活的「家」。
我說不上來,但就是有這種感覺,有甚麼事將要發生。
但是現在思考那些東西也沒有甚麼用,
這時,我在抽油煙機的噪音之中,聽到一絲異樣的聲音。
──哭聲。
從我的房間傳來的,會是誰呢?不,我應該早就知道答案了。
是我的妹妹。
我趕緊放下正準備開始的遊戲,往我的房間跑去。
──希望別發生甚麼事才好。
但我才剛這麼想,哭聲便停止了。
有聲音倒還好,因為至少可以大概得知她目前的狀況如何。可連聲音都消失了,那才是最危險的情形。
意識到此的瞬間,我便以最快的速度跑到房間門口,緊張得大喊道:
「艾爾莉!!」
──的同時,我到了房間。
就在那一刻,我看見我的妹妹──艾爾莉像是被抽走了靈魂一般,表情呆滯,眼神空洞且紅腫,感覺就像是沒有任何的精神力存在。
淚水從眼角流過臉頰,已經乾掉變成了淚痕。臉色憔悴,十分疲累,似乎有甚麼東西正折磨著她,但已經把她壓榨到幾近崩潰。
「艾爾莉!妳怎麼了?發生了甚麼事?」我跑上前捧住她的臉,來回翻覆檢查有無異狀。但她對我的動作毫無反應,仍然是剛才那一張快死了的表情。
這下我更緊張了,我緊緊抱住她,耳朵靠在她的胸前,確定有心跳之後,我把她拉開,讓她看著我的眼睛說:
「艾爾莉,妳到底怎麼了?妳可以把心裡的話都說出來,別憋在心哩,那會很難受的。」
說完,只見她用那空洞紅腫的雙眼凝視著我,輕輕搖了搖頭,說:「……別管我……」
她尾音剛落,廚房裡便傳來媽媽的叫喚聲:
「希爾德~過來幫我削蘋果。」
「來了!!」
我的媽媽是無法違抗的。因此我只好先暫時放下我的妹妹,摸了摸她柔順的髮絲,在她耳邊說了一句「我等會再跟妳聊聊」後,就跑到廚房去幫忙了。
而我的妹妹則是傻楞得看著我,緩緩的點了點頭。

(未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