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image

愛上心有所屬的人,是辛苦的事,會讓人氣餒、傷心。

可是,那並不是完全是痛苦和悲傷的事。

直到十六歲的那一天為止,我從來沒有了解過寂寞,我也都不曾了解甚麼是真正的寂寞。都只是自以為了解……

但是在當下,寂寞深沉的將我覆蓋住了。

遇上晴朗,所有悲哀的事都會明朗化。

這是真的嗎?難道不是因此影子變得更加黑暗嗎?

妳會因為害怕結束,而不敢開始嗎?

我想……這個問題……

那天,櫻花優雅的飛舞在傍晚金色的霧靄中。

然而,花瓣在炫目的光芒中……

微微照射進陽光的窗前,她看著我。

那是個如天使般的笑容。

我心中的陰影都被天使眩目的、但柔軟,溫暖的撫平。

那個夏天,還有那個秋天完結之時。

每天每天都有秘密產生出來,十六歲的我,便會因此感到困惑,身心俱疲。

也會受到傷害,感到煩惱,感受到不愉快。

更多的時候,會幸福的好像只有少數人。

敗給狂風,會在黑暗中迷惘,會在晨光接露出的現實中,悲滄微笑。

過去的時間中,散落著無數一瞬間的幸福和感動。

他們就像會消失的星光一樣,夢幻般的東西。

卻真切,沒有絲毫的虛假。

那是證明我們曾經經歷過的證據。

玻璃之空,映照出我們的心情、內心。看向天空、雲層千變萬化、夢幻,時不時的想起曾經發生的事。

也曾像是可透視一般,看見未來。

在低潮來臨時,雲層混沌並下著雨,失意地淋著雨。

像天氣一般,再怎麼大的雨仍然有停止的時候;天邊無盡的黑暗,也終將撥雲見日。

太陽依舊會在我們心中持續照耀下去。

最後,天空晴朗,悲哀的事情全都被淨化,那個無邊無盡、清澈美麗的世界,終究會出現在我們的眼前的。

所有的故事,都會在我們的想像中無限延伸,而那些角色們也會繼續活下去。

我們可以把結束的故事想像得黑暗與絕望,也可以把它想像得充滿光明和希望。

留言